我的網路一直斷線 每隔一陣子就斷線 斷線過1分鐘之後又好了
斷線的時候數據機會亮紅燈 但是網路不是整個斷線 好像是卡住吧
因為過一下子紅燈不會亮了 又可以正常上網了 我不用再去開連線
當紅燈亮的時候 封包數據 是呈現不會動的狀態 並沒有顯示離線

網路高手救救我吧!!

請中華電信來看好多次 數據機也換過 都沒有用
剛裝的時候 都好好的 最近才這樣 真的好不方便


您是說找中華電信來換過數據機及重牽電話線後就一直瞬斷?
那問題很明顯是出在這兩個部份
您可以先跟朋友借台數據機回家測試,或是撥電話給中華電信請他們幫你測試一下線路,先判斷是數據機或線路的問題



斷線



有幾點原因:
程式相衝、電源設定、被遠端控制(入侵)
adsl方面:機房故障、線路老舊、撥接器沒設定好、浮動IP跳動等等...
這些是我遇過的情形。

我解釋一下浮動IP跳動,如果你不是用固定IP的話,而是用〝計時制〞,機房設備方面約會再24小時至72小時內自動跳換一次IP,這時候是屬於網路斷線狀況,時間約一分鐘。我的處裡方式是跟中華聲請 一固定IP+5浮動IP 的計時制,我本身設定 固定IP。



你好!
你把你的電腦,有個網路區域,按停用,再重新連線,然後再連線ADSL網路,看看會不會在斷線了,如果會的話那我就不知道了。
按開始、設定、網路連線、網路區域、網路區域視窗,按停用,關閉之後,再重新開啟。
再來看ADSL網路連線看看,看看過一段時間沒動電腦會不會在斷線了。
如果會的話,你打電話給客服人員叫他們測試你的網路看看,或叫專業人員幫你看看。
有些是網路電信是那邊出了問題,只是幾個小時的時間會一直斷線,無法開啟網頁,網路也跑的很慢。甚至也有一天的時間網路會怪怪的。之後他們電訊局那邊問題解決後,網路就不會在斷線了。
如果長期時間,都一直斷線的話,要叫客服人員幫你看看了。

之前我家裡也會這樣,無緣無故的就一直斷線,網路跑的很慢,網頁不能開啟,我以為家裡忘了繳錢,打電話給客服說我的網路沒問題,之後隔天他們打電話給我說是他們那邊電腦出了問題,現在已經都解決了。



你參考下列的步驟,看能不能對你有所幫助,網路問題有以下常見原因:





網路卡故障、網路卡沒插好、網路卡驅動程式安裝失敗、網路插座或線路故障、switch 或 router 故障、網路設定錯誤 (包含 DNS 及 proxy server 失效)、防火牆設定錯誤、中毒或木馬、所登網路卡卡號與 IP 不符、計中方面鎖定……等等。照以下幾個步驟排除:







檢查基本網路設定 (IP, net mask, gateway, DNS, and proxy server) 是否正確。




檢查網路卡是否正確安裝 (裝置管理員裡的網路卡是否有驚嘆號或打叉),檢查網路線連上網路卡時,網路卡是否亮燈 (沒亮表示網路卡或是網路線沒插好)。




若有安裝防火牆,檢查是否設定不正確,阻斷了網路使用。




用別台電腦到網卡卡號修改網頁(使用帳號密碼)查看是否卡號登記正確。




查看網路進出封包速度,若是沒有在進出,表示可能是線路故障,可將網路線連接到房間內仍可使用網路的其它插座,若換插座後即可使用網路表示確定是線路故障,請寄信告知網管你的 IP,將連絡網路公司工程師來修理。




若是接收封包的速度遠小於傳出封包的速度 (但兩數字仍隨時間變動),表示可能中毒或木馬,一直發出封包攻擊其它 IP 使得傳出封包暫用接收的頻寬。請依照中毒或木馬的處理方式。




在「MS-DOS 模式」或是「命令提示字元」中下 "ping <gateway>" 的指令 (gateway IP 請見基本網路設定) 查看回應情況,若有反應表示可能為 DNS 或 proxy server 故障,或是被計中鎖定網路。若是 DNS 故障,可以在「MS-DOS 模式」或是「命令提示字元」中下 "nslookup" 的指令,看是否連得上 DNS,若連不上表示 DNS 故障,可以參考基本網路設定替換其它的 DNS。若是 proxy server 故障則應取消失用 proxy server 後即可瀏覽網頁。懷疑被計中鎖定網路,可以用別台電腦到計中網頁查詢:中毒、木馬或 SPAM mail 被鎖定者請依照中毒或木馬的處理方式;架設非法 FTP 或侵犯智財權被鎖者請與網管連絡。




以上照步驟照順序排除後仍不能使用網路者請和網路業者連絡。

參考資料 希望有幫到您 and知識+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張雪昇百矽啪惠炳 的頭像
    張雪昇百矽啪惠炳

    simmon27的部落格

    張雪昇百矽啪惠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